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新变化 云南选手全力备战不松懈

2020年03月26日08:42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新变化 云南选手全力备战不松懈

  在接到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的消息后,省体育局和正在备战的云南健将们,已为下一步的训练备战给出了目标——听从国家统一安排,全力备战不松懈。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在首相官邸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进行了电话会谈,考虑到“疫情”对全球的影响,以及参赛运动员备战不便等问题,确定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的提案方针。

  延期一年,对于全世界的运动员都将是一次新的机遇和挑战。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将与陕西全运会“撞车”。但现在,全运会举办时间是否会有变化还不得而知,所以对于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运动员来说,听从国家的统一安排,不受外界影响,抓住机遇不松懈,继续提高运动成绩才是大赛前应有的态度。

  省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说:“我们省目前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选手,将会严格听从国家的统一安排,认真按照国家队的计划来执行。我们会继续尽全力积极支持国家队的备战,根据国家的安排来进行相应的计划和调整,为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继续贡献力量。在省内备战其他赛事的队伍,也会按照既定的计划认真训练,备战的安排会根据随后赛事的变化来做出相应的调整。”

  在得知奥运会延期后,我省长跑名将董国建显得十分淡定:“一切听从国家安排。”今年1月5日,董国建就和国内10多位优秀马拉松运动员一同前往肯尼亚训练。原定计划是3月18日返回国内,稍作调整之后参加于2020年3月22日在徐州举行的全国唯一一场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但受国内疫情的影响,徐州的奥运选拔赛被迫延期,接下来如何进行奥运选拔,以及集训队的回国时间也没定下来。他们也只能继续扎实训练等候安排,随时做好为国出战的准备。

  参加国家拳击队备战的山俊已经在海南封闭集训了近半年,在3月3日约旦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中,山俊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打满三回合,双方难分伯仲,最终山俊以点数劣势惜败,无缘八强,山俊只有通过随后的落选赛再次争取东京奥运会门票。山俊介绍说:“本来落选赛是定在五月份在法国举行,但是因为疫情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举行。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对我来说没有影响,因为我时刻都准备好的,只想全力争取奥运会入场券。因为这次亚洲区没能够拿到入场券,还有一次世界落选赛的机会,我会继续努力备战,争取抓住最后的机会。”(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