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抓品种 抓品质 抓品牌 加快打造千亿元级花卉产业

2020年03月26日08:27  来源:云南日报
 

3月25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到昆明市晋宁区、呈贡区调研花卉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抓品种、抓品质、抓品牌,加快打造千亿元级花卉产业。

在晋宁区云南米花园艺有限公司,王予波调研无土栽培示范种植、鲜切花采储加工情况,他鼓励企业要依靠科技支撑,培育和推广新品种,推广肥水循环无土栽培技术。

在晋宁区张良花卉合作社,王予波听取花卉电商平台“花易宝”销售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升组织化、集约化程度,线上线下联动推进,促进农民增收。

在呈贡区斗南花卉市场和昆明国际花卉交易中心,王予波调研鲜切花电子拍卖、花卉交易情况。他强调,花卉贯穿生产生活生态,联动一二三产业发展,服务农业农村农民,发展前景广阔,我省又有很好的基础和条件,要解放思想,完善扶持政策,夯实全球花卉主产区地位,发展数字交易平台,实现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品牌化营销。要促进转型升级,引进、培育新型生产、经营市场主体,促进花卉与旅游和生态融合发展,让“云花”产业更强、品牌更亮、影响更广泛。(记者 尹瑞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