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摇下“花瓣雨” 这样游园不文明

2020年03月26日08:3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人为摇下“花瓣雨”  这样游园不文明

  海棠夹道、落英缤纷,眼下正值昆明市西华公园垂丝海棠的赏花期,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慕名赏花。但其中少部分游客为了营造“花瓣雨”的效果,人为摇动海棠花的枝干甚至拉拽花木,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让花木很受伤。

  西华公园3月9日恢复开放,刚好迎来垂丝海棠赏花期。环公园一周的800米垂丝海棠花道,共种植有300余株、树龄30年以上的垂丝海棠花,整个花路贯穿公园,花开之际如霞似云,景观浪漫唯美。

  西华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恢复开放半个月来,总体游园秩序良好,但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其中,以入园前不规范扫码、入园后随意摘除口罩现象最为明显。此外,近日随着垂丝海棠花期接近尾声,海棠花瓣开始掉落。一些游客为了追求拍照效果,人为摇晃树干,致海棠花瓣大量飘落,甚至有人拉拽花木拍照。这些举动不同程度伤害到植物,也缩短了赏花期。对此,公园方呼吁游客赏花更要护花,让文明游园也成为一道风景。(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