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持续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要求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2020年03月26日11:13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持续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要求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3月25日,文山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童志云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安排部署今年重点改革任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改革决心,增强发展信心,凝聚改革合力,奋力推动文山全面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

张秀兰、吴长昆、徐昌碧、黎家松、张杰、贺勇、李红、岳宁、李新等出席。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取得决定性成果之年,是文山改革任务的落实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持续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提出,今年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把进一步提高认识作为推动改革工作的第一责任。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全面深化改革业务学习,结合文山实际敢改敢试,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务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二是把进一步强化落实作为推动改革工作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思想,聚焦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这一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真改实改,认真开展改革工作“回头看”,按下“快进键”,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第一时间得到落实。三是把进一步严格督察作为推动改革工作的重要手段。把改革督察工作的重点放在改革成效跟踪上,创新方式、真督严督、督考结合,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四是把进一步强化自主改革作为推动改革工作的重要方法。在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落实省委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文山实际,聚焦社会关注和群众期盼,以打破常规的思维、不破不立的勇气,认真谋划一批自主改革事项,探索一批具有文山印记、文山元素、文山模式的改革经验。五是把进一步强化宣传作为推动改革工作的必备武器。深入分析和梳理全州改革创新过程中取得的良好成效和突出成果,及时总结提炼,强化舆论引导和宣传推广,讲好文山改革故事,展示文山改革成果,树立文山改革品牌。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砚山县平远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等7个改革方案和《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5个改革文件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颜宏幸)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