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推迟至2021年举行

2020年03月26日09: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推迟至2021年举行

国际棋联于北京时间25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夏天举办的2020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将推迟至2021年夏天举行。

声明称,国际棋联密切关注目前日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生命健康的危害,考虑到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的全球范围内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并鉴于国际奥委会已发布声明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国际棋联决定推迟第44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包括残疾人赛事)以及国际棋联代表大会。

这些活动原计划于2020年夏季在莫斯科和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现决定于2021年夏季在同样的地方进行。国际棋联将继续努力支持各项国际象棋活动,同时将整个国际象棋界的健康与福祉作为重中之重。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国际象棋团体比赛。在2018年于格鲁吉亚巴统举办的第43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中国男队、女队携手夺冠,首次加冕奥赛“双冠王”。(记者郑直 卢羽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