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的中国留学生“零感染” 大使送防疫“爱心包”鼓励

2020年03月25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在柬的中国留学生“零感染” 大使送防疫“爱心包”鼓励

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到金边王家大学看望在柬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并送上防疫“爱心包”,叮嘱学生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在柬留学生零感染。

王文天说,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给予了中国宝贵的支持。如今柬埔寨需要中国的帮助,中方“投桃报李”,全力支援柬方的抗疫斗争。

王文天赞誉洪森首相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系列重要措施,表示中国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已抵达金边,两国将继续密切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王大使希望在柬的中国留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特别是不乘坐封闭性的交通工具。在抗疫同时,兼顾好学业。中国大使馆是坚强的后盾,留学生遇到困难,随时可以联系大使馆。

留学生肖同学向记者表示,请王大使放心,同学们一定会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安心学习,尤其是有了中国医疗专家组援助,对柬埔寨战胜疫情更加有信心。

记者现场看到,防疫“爱心包”中,包括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据了解,目前在柬的中国留学生130余名,分别来自中国广东、广西、天津和云南等地。(记者 黄耀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