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殡葬服务机构清明力推“云”祭扫

2020年03月25日08:2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殡葬服务机构清明力推“云”祭扫

清明节承载着无限的思念与浓情。今年清明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昆明多家殡葬服务机构在清明节期间,纷纷推出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等“云”祭扫方式,降低实地祭扫人数,减少聚集感染风险。

“云”祭扫是近年来才兴起的一种全新的祭祀方式,借助互联网跨越时空的特性,将现实的公墓“搬”到电脑上,方便人们随时随地祭奠已逝亲人。

昆明市殡仪馆在3月27日至4月6日,结合时情推出免费网上祭扫和免费代客祭扫服务。市民只需通过微信添加公众号“昆明白事通”、搜索官方网站“http://www.kmsbyg.com”,进入2020年“平安清明,网上祭扫”专题页面后,输入逝者姓名,随时可以追思怀念。

针对疫情导致的一些市民出行不便,金宝山艺术园林特意搭建并免费提供网络便捷祭扫平台,市民只需点击按钮,进入界面按指示操作,即可直接在平台为亲人敬香、敬酒、献花,祭扫完毕,还可以将祭扫页面分享给亲友,大家可在同一平台完成祭扫。

“代客祭扫”是一种全新的服务方式,昆明市殡仪馆龙宝山华夏墓园将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免费“代客祭扫”服务,祭扫市民需要提前拨打电话0871-67354707进行预约。服务内容包括擦拭墓碑、敬香、摆放水果糕点、敬献鲜花,整个服务流程由墓园工作人员现场完成,并及时将祭扫视频、照片反馈给客户。

疫情隔空不隔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晋福古园通过发送短信、微信沟通、电话拜访等多种方式,倡议所有客户采取代祭扫或错峰祭扫方式进行祭奠。选择代祭扫的市民,祭扫日期、供品、供花均可预约定制。祭扫完之后,工作人员将把代祭扫图片发送给客户。(李丹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