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确诊病例日增超百 总统宣布全国封锁21天

2020年03月24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南非确诊病例日增超百 总统宣布全国封锁21天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3日晚发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电视讲话。他宣布,为防止疫情快速蔓延,南非从3月26日零时至4月16日零时实行全国封锁,时间为21天。

当日,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发布的消息显示,当日发现12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病例总计402例。这是南非3月5日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单日确诊数量增长最多的一天。

当晚,拉马福萨宣布,根据南非《灾难管理法》,南非将于26日零时实行全国封锁。封锁期间,除医护工作者、警察、部队人员、市政设施工作人员等,以及就医、采购食品和领取救济金的民众能在有限时间内离开住所,其他时间内全体民众必须待在家中。

拉马福萨特别强调,由于南非部分民众患有艾滋病和结核病,以及因贫困导致的营养不良和免疫力低下,新冠肺炎病毒的入侵是极其危险的。他指出,希望南非民众可以从国家利益出发,而不是凭个人利益行事。

拉马福萨承诺,封锁期间,南非的医疗机构、药房、银行、约堡证券交易所、大部分超市、加油站等将继续营业,以保障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人们无需大量囤积生活用品及食物;南非还将扩大对疫情的筛查和测试范围,来自高危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将在指定场所完成14天隔离。

此外,南非陆军目前已经陆续进驻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所在的豪登省,以帮助南非警方维持在全国封锁期间的社会治安。负责此次行动的军方代表曼内蒂斯·德·戈德少将表示,当前局势非常紧急,军队将加快完成对全国封锁的部署,南非国防部已经命令军队将日常执勤级别由“和平时期”改为“战争时期”。(王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