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建立健全区委法律顾问制度

2020年03月24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昆明市盘龙区召开2020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并在会上举行了区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江宣读了盘龙区委《关于聘请佴澎等十名同志为区委法律顾问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受聘的10名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盘龙区委法律顾问制度的建立,是全区依法治区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盘龙区法治建设又迈出了一大步。李江指出,聘请区委法律顾问,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依法治区的必然途径,也是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提高区委依法决策水平的实际行动。盘龙区委要确保重大决策符合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就要借助法律顾问这一依法执政的“助推器”、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和沟通百姓的“传声筒”,通过法律论证集思广益、防范风险,提高党委决策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李发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