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清零 内蒙古餐饮业“点燃”生活烟火气

2020年03月23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确诊病例清零 内蒙古餐饮业“点燃”生活烟火气

确诊病例清零内蒙古餐饮业“点燃”生活烟火气

 

从稍早前的打包、快送,到堂食逐步放开,再到大部分饭店开门纳客,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在3月19日宣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以来,正在用餐饮业“点燃”生活烟火气。

3月22日中午,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的多家火锅店已正式营业,食客发在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牛羊肉成为民众大快朵颐的首选。

额尔敦火锅店是当地知名火锅店之一,负责人额尔敦对记者说:“目前的上座率能够达到40%左右,与3月11日开业当天相比,人数增加了不少。”

额尔敦说:“尽管现在依然处于赔钱状态,但相较于之前,赔的比较少了。”

图为呼和浩特市已经开张的莫斯科餐厅。 刘天赋 摄

图为呼和浩特市已经开张的莫斯科餐厅。 刘天赋 摄

与火锅店相比,一家主打俄式风味的莫斯科餐厅迎来转机。负责人刘天赋告诉记者:“22日当天上座率已经达到50%左右,这和10天前相比有很大改观。”

“现在每天平均能有30人以上就餐,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后,人们逐渐打消顾虑,形势好很多。”刘天赋如是说。

在与呼和浩特相邻的城市乌兰察布,餐饮业也是如此。

当地知名的德阁吉冰煮羊餐厅开业已有10多天,负责人闫江林表示:“中午就餐人数不是很多,夜间好一些。”

“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给予推动,让民众消除顾虑,走进餐厅。”闫江林认为,“目前的测体温等环节,一定程度上也是民众不愿消费的原因。”

在内蒙古乌海市,正在复苏的餐饮业当天迎来好消息。

图为位于乌兰察布市的德阁吉冰煮羊餐厅。 江林 摄

图为位于乌兰察布市的德阁吉冰煮羊餐厅。 江林 摄

该市官方22日发布消息称,取消对餐饮、超市等服务单位的就餐购物人数的限制,取消餐饮店只准外卖、超市只准店外选购等限制条件,全面放开,进店消费人员只扫码、不登记。

针对当前餐饮业遇到的困境,内蒙古商务厅、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正在寻找破解之策。

内蒙古商务厅厅长田永近日在对当地餐饮业的调研时表示,商务部门将会对餐饮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协调金融部门为餐饮企业提供援助,助企业度过难关,走出困局。

“目前餐饮界倡导的‘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可使顾客吃得放心。”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认为,“消费者恢复就餐信心需要一个过程,相信餐饮业的形势一天会比一天好。”(李爱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