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建“云游文博”数字平台

2020年03月23日08:2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将建“云游文博”数字平台

  从日前举行的2020年云南博物馆数字化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云南省将推进“云游文博”云南博物馆数字开放平台和翠湖博物馆群落建设。

  会议听取“云游文博”云南博物馆数字开放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和“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翠湖片区网上博物馆群落OTO融合展示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就翠湖博物馆群联动开放进行交流座谈。

  “云游文博”云南博物馆数字开放平台,将不断完善平台建设、丰富展示内容,实现各馆网站与平台有效链接,充分发挥平台的展示、服务功能。翠湖博物馆群建设将以红色之旅、革命教育为特色,策划推出博物馆群落参观旅游线路,注重各类平台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完善翠湖博物馆群管理运营机制建设,设立翠湖博物馆群文化旅游线路,并通过“翠湖博物馆群”网站和App向社会发布,做到制作统一标识、建立一个机构组织、推出一批藏品展品、开展一系列展览活动、形成一套可复制经验等“五个一”。

  翠湖博物馆群各馆将举办各类展览展示、宣传教育活动,注重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提升群落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其他博物馆群落建设提供借鉴。(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