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教育厅发文: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2020年03月20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20日电 (程浩)3月19日,《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发布。按照《意见》规定,云南省将进一步完善招生入学规则程序,加强规范管理和监督,构建一视同仁、公平发展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制度。

《意见》明确,各地要综合考虑辖区内适龄人口、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对辖区适龄儿童少年就学需求进行测算,按照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入学要求,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招生范围。

《意见》同时明确,所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必须按照公布的招生范围开展招生工作,严禁任何义务教育学校通过各类考试、面试(谈)、考察或附加其他任何条件招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招生各类特长生。

《意见》还明确,严格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属地统一管理,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时,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一般限于所在县城,严禁超计划、超范围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即录取。电脑随机录取的具体办法或细则由州(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制定,由州(市)或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录取结果即时公开,未能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