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观楼金殿开门迎客秩序井然

2020年03月20日08:2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大观楼金殿开门迎客秩序井然

  大观公园美景怡人。 记者杨艳辉摄

  作为昆明市属公园中的两家4A级景区,昨日,大观公园(含庾园)和金殿名胜区同时开放。游客沉浸在久违的美景中,文明游园秩序良好。

  大观公园正值“三春杨柳”的好时节,关闭了近两个月的大观公园重新迎客。3月19日上午9时许,赶来游园的市民依次扫码、检测体温后,排队进入公园。经过前段时间的抗疫宣传,游客们自觉戴着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引导。眼下,大观公园郁金香花期接近尾声,但重瓣、复色的郁金香仍在盛开。西区1万多平方米的玛格丽特,营造出一片粉色的花海,在春风中随风摇曳,成为大观公园春季赏花的新地标。闭园后,公园将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毒。

  一大早,有游客赶到金殿名胜区登高踏青。因车辆不能进入公园,游客车辆按照公园要求,停放在北门规定的区域。虽然错过了金殿茶花盛花期,但目前山茶花的部分晚花品种仍在开放,杜鹃园片区的毛鹃、映山红、马缨花、羊踯躅等正是盛花期,景色宜人。此外,温室片区的垂丝海棠和虞美人、水景园片区的碧桃也悄然绽放。金殿首日开园入园的游客并不多,市民可以静静寻芳。截至当日16:30,金殿共接待游客665人次。

  2020年12月31日前,大观公园、金殿两家4A级景区,将按照省内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门票价格优惠50%,即大观公园门票优惠价为10元,金殿门票优惠价为12.5元。大观公园(含庾园)、金殿名胜区、黑龙潭公园对持有效证件的医务工作者,2020年12月31日前给予免票入园。(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