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后为逃避隔离而转飞大理?云南网警:现已隔离

2020年03月20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微信截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民网昆明3月20日电 (程浩)近日,一张朋友圈截图在不少网友的微信群中热传。截图显示,一网民在朋友圈中扬言,为避开北京14天的隔离期,自己计划乘坐德里到上海,再到云南大理的班机。因为大理已开始接待游客,而他又是从上海过来,不需要被隔离观察。不少网民看到后向云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云南网警巡查执法举报,警方接报后立即对该情况进行核查。

经核查,该网民真实身份为李某,其实际目的地为昆明,且已购买了3月18日从上海飞往昆明的机票,朋友圈中自称去大理是为了迷惑相关部门。

经工作,机场防控人员按照要求,于3月18日18时54分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其控制,并将其带至留置点专人看管,同时通知卫健部门前往机场。

“云南网警巡查执法”微博截图

经初步检测,李某体温正常,已由昆明市公安局将其送至指定酒店进行隔离。

网警提醒,根据云南省最新要求,对所有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目的地为云南的入境入滇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中既包括疫情严重国家,也包括非疫情严重国家;既包括外籍人员,也包括回国中国公民(含港澳台人员);既包括从云南直接入境人员,也包括从国内其他地方入境后转乘入滇的人员;既包括通过乘坐飞机入滇人员,也包括通过其他交通工具入滇的所有入境入滇人员。

如有符合以上条件的,一定要主动上报,积极配合隔离观察。如有瞒报,传播虚假信息等行为,将会面临法律的制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