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政向东航集团调研组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2020年03月19日08:2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创美好未来

3月18日,东航集团调研组深入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继续保持赤子之心,满怀感恩之情,做到扶真贫、真扶贫,把已有扶贫项目推进下去,把新的扶贫项目启动起来,携手临沧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创美好未来。

18日下午,双方召开市、县两级克服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

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东航集团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绍勇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介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剑萍主持。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刘绍勇指出,临沧合理制定工作措施、安排力量部署,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非常受鼓舞,非常受感动。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东航集团也非常有信心和临沧人民一起高质量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

刘绍勇指出,下步工作中,东航集团将坚持做到“目标不变、决心不移、力度不减、资金不降”,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坚持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围绕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做好扫尾工作;坚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加大相关农副产品的采购力度;坚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以产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把帮扶点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发挥对口帮扶和内生动力“双轮驱动”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参与后续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向双江和沧源派驻挂职扶贫干部,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之政对调研组一行来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东航集团多年来对临沧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东航集团倾注真情全力支持扶贫事业,从人、财、物、智、感情等方面持续帮扶临沧,临沧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也是东航的成绩,是东航落实总书记指示、践行总书记要求的生动写照。

张之政表示,临沧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补齐短板,高质量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东航集团能够一如既往地加大对临沧的帮扶力度,在旅游推介上加大宣传,在新航线开拓上给予支持,在产业扶贫上加大对临沧农特产品的输出推介力度。

座谈会上,还举行东航集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临沧市人民政府三方开展联合办学、实施民航专业等技术人才培训推进就业扶贫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调研期间,刘绍勇一行还前往双江一中,检查2019年援建双江一中东航教学楼工程并出席竣工仪式;前往双江职业学校,探讨联合办学方案及就业扶贫工作;前往勐勐镇同化村,听取当地围绕“党建引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产业扶贫情况介绍,对拟扶持的茶叶产业项目进行探讨、交流。

杨文章、赵贵祥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记者 彭文昌 张天龙)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