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华率队看望慰问玉溪市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2020年03月19日08:16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一起期待白衣战士们凯旋

3月18日,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率队到玉溪市中医医院,看望慰问该院派至湖北武汉支援的5名医护人员家属,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与问候。

在玉溪市派至湖北支援的医疗队中,市中医医院的林菊花、莫霞、张小丽、龚美艳、仝海珊等5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张德华向5名医护人员的家属送上鲜花与慰问金,对她们临危受命、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家属的理解支持、默默付出表示感谢。

“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是玉溪的英雄,后方的家属们也是幕后英雄、无名英雄!”张德华说,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玉溪市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投身战“疫”一线,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彰显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也展现出了市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队伍的优良素质,在全国支援武汉的大局中作出了玉溪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继续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切实帮助解决医护人员家庭困难,确保大家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他还叮嘱家属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一起期待白衣战士们凯旋。

“我的爱人响应国家号召到一线支援,这是我们家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会照顾好家庭,继续做她的坚强后盾。”医护人员龚美艳的丈夫赵涛表示,将转达党委、政府的慰问,让爱人在疫区安心工作,早日平安归来。

贺彬、张亚辉一同慰问。(记者 李晓兰)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