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胜利,源自众志成城的力量

2020年03月18日09: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间:3月17日

地点:湖北省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护士、云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吴雯晶

隔离病房里的吴雯晶。(供图)

3月17日,湖北省咸宁市的确诊病例清零了!

51天,终于等来了这一刻,这是一个值得一生铭记的日子。

进驻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以来的一幕幕战“疫”画面,再次浮现脑海:每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进入病区开始工作,每班查房、量体温、配药、打针、输液、发药、抽血、采咽拭子、消毒、分配饮食,一个班下来,值班护士都会浑身冒汗、腿脚发软、手发抖,防护服下的白衣被汗水浸湿,贴在身上,冰冷无比;不忍心浪费医疗物资,工作期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下班后按流程脱下防护服、口罩,脸上刻满了深深的压痕……

经历的所有艰辛,在胜利到来的这一刻,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吴雯晶。(供图)

至今,我还记得我护理过的那位老奶奶。每次看到我们医疗队员进到病房,她都会微笑以对。由于年纪较大,血管比较难找,我给她输液时,好久找不到血管。为不给我带来压力,躺在病床上的她安慰我说:“小姑娘,我没有感觉到疼,你就扎好啦!”暖心的话语,让我顾虑全消。

援助湖北咸宁期间,每天早晨醒来,我都会打开新闻,查看咸宁和昆明的疫情形势,关心每一个数字。看到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看到家乡人民向咸宁市民送来水果蔬菜,看到不断捐资捐物的爱心人士……我知道,我们医疗队并不孤单,全国人民都在和我们一起战斗。

胜利,源自众志成城的力量。(符皓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