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03月18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18日电 (程浩)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昆明海关采取了哪些措施?在17日晚,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上,昆明海关副关长黄志强说,目前,昆明海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为重点,内防输出不放松”的防控模式。

据悉,昆明海关在检疫筛查环节落实“三查”,严格100%查验健康申报、开展体温筛查、实施医学巡查;在检疫排查环节落实“三排”,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在检疫处置环节落实“一转运”,对疑似病例一律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转运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处置。

同时,昆明海关严格按照《出入境交通工具卫生检疫作业指引》,实施航空器登临检疫,做好情况问询、核查证单、医学巡查及有症状人员排查处置、卫生处理等工作,特别是对搭载有来自口岸重点防控国家和地区旅客的交通工具,严格实施100%登临检疫。

在疫情防控海关卫生检疫工作链条中,昆明海关要求入境人员依法、主动、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并将信息及时通报给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实现数据共享、联防联控,便于及时准确地做好后续追踪。

昆明海关提示,出入境人员务必依法准确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所有项目不能漏项、缺项,如有隐瞒或虚假填报,将被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