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中华调研疫情防控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2020年03月18日08:26  来源: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迟中华调研疫情防控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3月17日上午,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和云南电网公司楚雄供电局,就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州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研究推动下步工作。

在楚雄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研时,迟中华指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全州用电量将与日俱增,希望供电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各项保供电工作,在有力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为广大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在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主体服务、投资服务等业务办理窗口,迟中华详细了解业务流程并要求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持续抓实“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升级服务功能、优化办理流程,努力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一窗办结。

调研座谈会上,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迟中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坚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推动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再升级。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我州营商环境“1+4+5”政策体系,建立完善并落实每季度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1次对10县市的营商环境评价,召开1次联席会议,组织专班开展1次营商环境重点问题专项督查;每半年听取1次6个专项组工作汇报,开展1次“营商环境反面典型”案例大曝光,组织编印1期《营商环境政策、案例汇编》,组织1次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活动;每年召开1次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通报表扬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等“8 个1”制度,以及问题发现、责任清单、立行立改、考核评价、督查问效、队伍建设、联席会议等“7项机制”,持续巩固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加快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新动能。

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参加调研。(记者 杨洋)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