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提拔对抗击疫情意义重大

2020年03月18日12: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期,在全国上下共战疫魔、共克时艰之际,全国多地陆续火线提拔一批干部,引起广泛关注,树立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达到了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的目的,对激励广大党员干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首先,它是一线战士的“强心剂”。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防控疫情,无数的一线工作人员不眠不休的投入战斗。这个时候,火线提拔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工作人员,对于鼓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其次,它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助推剂”。俗话说“主将无能,累死三军”。形势越严苛、环境越复杂,越需要领导者的靠前指挥与运筹帷幄,这个时候,我们把一批能谋善断、能征敢战的战将猛将纳入领导者队伍,给予他们坚强的政治保证,让他们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发挥自己的专长,这无形中放大了个人的能力,从整体上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强大的助推作用。

最后,它还是我们选人用人的“净化剂”。日常工作中,我们总能看到有的同志对工作侃侃而谈,但真正检验成果时却总是。这并不是说我们识别干部不精准,而是我们缺乏一个直接的“赛马场”,让滥竽充数的人混迹其中。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没有提前彩排和预演,一切都是现场直播,领导干部统筹协调、临场指挥等能力在战场中立马显现出来,这正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检验领导干部合不合格的机会。临危受命的“硬核”干部,他们的工作作风踏实、工作措施有力、人民满意度高,就应该受到重用、得到提拔。对应的,那些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将会受到严肃追责,被迅速清理出领导干部队伍,这样一来,我们的干部队伍就得到了净化、整体社会治理能力将得到提升。(刘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