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金融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2020年03月17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金融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巴西央行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影响加深,巴西金融机构再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该报告汇总巴西主要金融机构100余名分析师的意见而成。在报告中,分析师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99%下调至1.68%。这是连续第五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不过,他们维持明年经济增长预期2.5%不变。

此前,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对世界经济和巴西经济造成影响,巴西政府已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2.4%下调至2.1%。

分析师同时将巴西今年通胀预期由此前的3.2%下调至3.1%,将明年通胀预期从3.75%下调至3.65%。这两个通胀数据均低于巴西政府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4%和3.75%。

至于基准利率,分析师认为,在本周三(18日)的议息会议结束后,巴西央行将会降息25个基点,将巴西基准利率从目前的4.25%降至4%。到今年底前,巴西基准利率还将降至3.75%。而到明年底前,巴西基准利率将从此前预估的5.5%降至5.25%。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底前,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从此前预估的4.2比1贬至4.35比1。到明年底前,汇率又将升至4.2比1水平。

外贸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此前预期的364亿美元下降至361亿美元。而明年外贸顺差将维持在340亿美元水平。

分析师还预测,巴西今年外国直接投资额将维持此前的800亿美元。而明年外国直接投资额将从此前预估的845亿美元下降到837.5亿美元。(莫成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