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上线

2020年03月17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上线

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联合湖北籍词作者梅皓钧作词,著名曲作家孟勇和歌唱家师鹏谱曲和演绎,中国唱片集团制作出品的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正式上线。

由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中国电力电视台承制的《感谢有你》MV也同日上线,歌词摘录如下:

感谢 家国中有你

一声声号角 擎起了血染的红旗

感谢 危难中有你

一袭袭白衣 托起了生命的奇迹

感谢 寒风中有你

一副副铁骨 将伟岸的丰碑筑立

感谢 困境中有你

一句句问候 把温暖和希望传递

感谢 千千万万个你啊

用那美丽的身影 汇聚成我们的传奇

因为有你 信念不停息

因为有你 就有爱的真谛

因为有你 从不言放弃

因为有你 中国巍然挺立

作品讴歌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国人民,集感谢致敬和奋进必胜于一体,饱含着满满的正能量。诗词首版在“学习强国”等平台以朗诵形式发布以来,引发极大关注,众多音乐人也竞相作曲传唱。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