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和香格里拉一样幸运

2020年03月17日14:51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愿你和香格里拉一样幸运

  或许是因为,一直以来香格里拉都代表着人们心底最纯洁最美好的那一丝幻想,所以,至今为止,这片土地始终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零疑似零确诊守护着每一个人心中的小确幸。

  香格里拉是幸运的,幸运的还原了詹姆斯·希尔顿笔下“消失的地平线”,幸运的坐落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幸运的成为人人追寻的世外桃源……幸运的让疫情不忍踏足。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香格里拉会成为上帝的宠儿?在香格里拉,一花、一草、一木,一声牛羊的低吟,一句诵经者的呢喃,一条条迎风飘动的经幡都可以是神灵的传话筒。

  清晨,穿过月光广场,沿青石阶梯爬上大龟山,金色的巨型转经筒早已被朝拜者们合力转动,它是有着迪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转经筒,高21米,重60吨,内含经文124万条,16吨佛宝,顺时针转动一圈便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消灾避难,累积功德。日复一日,手拿佛珠,转动经筒已成为当地藏民的习惯,虔诚祈福,必有回响。

  登上海拔4500米的石卡雪山,望群峰连绵,触摸最干净的雪色。许愿大道上的愿望牌数不胜数,大约是因为4500米离天空很近吧!走近一看“收获爱情,工作顺利”“平安喜乐”“世界和平”“无病无灾”……大家许下的愿望皆是朴实无华,一阵雪风吹来,风铃清脆作响,仿佛带着众生愿望往蔚蓝处飘去。

  有多少人数次来香格里拉,只是为了一睹梅里雪山真容呢?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海拔达6740米,是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因为山峰周围时常被云雾包裹,很难见其真容。据说,万分虔诚幸运、有福气福报之人才能遇上云开雾散,见到卡瓦格博全貌。相比蹲守数日无功而返的人,那些第一次踏进梅里便得与“本尊”相见的拜访者,又怎么能说他们不是幸运呢?

  漫步在开满报春花的草原,偶尔“撞”上不怕人的藏香猪、吉祥鸟和牦牛,烦闷的思绪会在它们的“三军对垒”中豁然开朗。坐在天空之镜纳帕海边闭目倾听,野鸭和鱼儿斗智斗勇激得水花四溅,黑颈鹤和白鹭优雅的迈着大长腿向水天相接处走去,从田地中满载而归的藏民步履匆匆,不久,袅袅升起的炊烟将湖面笼罩,夜幕星河将夕阳遮盖,万物归于静谧。年复一年,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共生,相互依赖,这里的人们懂得感恩自然更敬畏自然。

  高原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三月飘雪五月花开,在漫长的寒冷中等待最极致的色彩是香格里拉与春天的约定,而在这特殊的2020年,一起等春来,是香格里拉与全国的约定。

  幸运的是,在香格里拉还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日夜驻守在各个卡点,饱受风雪摧残却从不后退,他们与生命赛跑,精疲力尽却热情不减,他们自发捐款捐物,力量微薄却力所能及,他们高举党旗,他们心中有光,只为保净土平安。他们纯朴、热情,一碗青稞酒,一条哈达,一声扎西德勒便是他们表达友好最直接的方式,当疫情散去,他们的身影在香格里拉依然随处可见。

  愿所有人和香格里拉一样幸运,愿香格里拉的春天能与全国人民共赏,在四月的桃花十里,在五月的杜鹃花海,在七月的松茸之旅,在十二月的银装素裹……(佚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