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0年03月17日08:2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研究部署审计工作

3月16日,玉溪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罗应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德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孟凡兵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中央、省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玉溪的具体工作中,扎实做好玉溪的审计工作,服务保障大局,助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听取全市智慧审计平台建设、运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市开发的智慧审计平台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要紧紧抓住运用这一关键,与时俱进更新相关应用,以技术手段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过程控制、决策支撑能力,把“科技强审”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各级审计机关始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找题目、做文章,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质量、大数据审计、机关党建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全市审计部门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审计战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思路、全力以赴,在依法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上、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新作为,聚精会神抓好审计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为玉溪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

会议指出,对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实施一年一轮审计全覆盖工作,对于推动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意义重大。在审计范围上要注重“无死角”,内容上要聚焦“紧日子”,方法上要做到“两统筹”,手段上要依托“信息化”,扎实做好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

会议听取市委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并同意《玉溪市全面协调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柳文炜、王志新、叶本功参加会议。(记者 李晓兰)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