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樱潮”花正艳 “云赏樱”模式开启

2020年03月16日08:4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圆通樱潮”花正艳 “云赏樱”模式开启 预计花期将持续到4月上旬

  “昆明动物园什么时候开园,里面的樱花谢了吗?”3月14日下午,记者在昆明动物园门口看到,不少市民在给门口的樱花拍照,还有市民不断向工作人员询问开放事宜。昆明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疫情防控、确保游客的游览安全,1月26日至今,是昆明动物园自建园以来第一次闭园。如今“圆通樱潮”花期已至,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不负满园春色,昆明动物园联合各媒体平台,通过直播、电视、图集、报纸等方式“云赏樱”,让游客们体验不一样的“圆通樱潮”。

  清末民初,圆通山开始种植云南本土樱花和垂丝海棠,并经逐年增种养护,形成了以云南樱花为主、垂丝海棠为辅的园林景观。随着云南樱花数量的增多,以及日本樱花移种,加上后来钟樱花的种植与繁殖,终成规模,使得“圆通樱潮”成为云南著名的“昆明园林十六景”之一。自此,每逢春季,到圆通山踏青赏花,看花灯听调子,渐而成为昆明人的生活习惯,并因入园人数逐年剧增,形成了花海人潮的“圆通樱潮”自然与人文景观,成为响誉云南民间的“圆通赏樱”习俗延续百年。

  今年,昆明动物园内云南樱花种植数量达到2500株,冬樱花1000株,台湾钟樱花300株,垂丝海棠2500株。目前,“圆通樱潮”已经进入盛花期,预计花期将持续至4月上旬。(记者 孙琴霞 龙宇丹 摄影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