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铭记感动 同心战“疫”

2020年03月15日13: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间:3月15日

地点:湖北省崇阳县人民医院

记录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危重症专科护理组副组长、云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驻崇阳县人民医院危重症组护理组长 钱嫦娥

钱嫦娥(右二)与队友们在一起。(供图)

掐指一算,已经离开昆明50天。

此时此刻,在家乡云南,应该早已是艳阳高照、百花争艳的大好时节了。

在我目前支援的崇阳县人民医院,病人已经清零,我们的工作重心已由救护转为培训当地医护人员。

局势扭转,这是全体医护人员同心战“疫”的结果,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回望这段时间的战“疫”经历,收获了太多感动。

刚抵达咸宁时,我被分配入驻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面对疫情,该医院的一些护理姐妹还在哺乳期,为了救护患者,她们毅然决然地给未满周岁的孩子断奶。

这些哺乳期的护理姐妹,每次通过视频看到她们尚在襁褓中的孩子时,都会潸然泪下。可是当面对患者时,她们又迅速擦干眼泪,面带微笑走向工作岗位。

另外,在咸宁期间,虽然我们离开了家乡,但咸宁各级各部门人员像亲人一样,对我们嘘寒问暖,在物资紧缺的时候,想尽一切办法给我们准备日常生活防护用品。

疫情期间,店铺歇业。知道我们云南人爱吃辣,负责医疗队保障工作的工作人员想尽办法,跑了多个地方给我们寻来了家乡味的辣椒酱;怕我们营养不够,给我们送来了奶粉、牛奶、水果等;天气冷,怕我们冻着,给我们送来了电热毯和热水袋……

这些感动,一幕幕,也激励着我们医疗队员,全身心投入到病人救护工作中。

同心战“疫”,疫去春归。回家,指日可待。(符皓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