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税务:主动跟进提供税务支持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纾困

2020年03月15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昭通市首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云南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昭阳工业园区创业园正式投产,填补了昭通市无医护用品生产的空白。

该公司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主要负责生产销售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护用品。据公司负责人祖万昌介绍,公司第一期投资1700万元,已形成日产口罩24万只、防护服500套的能力。当实现全线投产,口罩、防护服日产量将分别达到100万只、1000套的规模。

支持疫情防控,税务部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并征询企业同意后,3月11日,昭通市税务局、昭阳工业园区税务局两级部门精选业务骨干,深入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做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宣传册,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和办税需求,积极提供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支持,着重就税务总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台的18条措施、优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和核准延期缴纳税费等政策、流程进行逐条逐项讲解,并为企业申请获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资质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安心生产。

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公司财务负责人郦雪梅初步算了一笔账:“公司一旦通过审批成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预计在4月申报期内申请留抵增量进项退税近150万元,再加上扩大产能新购置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优惠政策,还将实现税收减免300余万元,税收政策相当给力。”

“感谢税务部门这么迅速的跟进对接与贴心辅导,我们一定抓住机会,尽快完成后期项目投产,争取把企业打造成西南地区生产医疗防护物资的名牌企业。”知晓上述政策后,企业负责人祖万昌充满信心地说道。

昭通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税务机关将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解难纾困,加强“个性化”政策辅导和业务指引,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与企业并肩战“疫”,全力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投工投产,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尽好税务之责。(许春、陈敬琨、李畅怡、江乾悦)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