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升至3661例 官方禁止百人以上集会

2020年03月14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确诊病例升至3661例 官方禁止百人以上集会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时间13日突破3000例,达到3661例,死亡病例增至79例。法国官方当天宣布禁止百人以上集会。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说,13日的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到785例;当天死亡病例达18例。重症病例目前为154例。另据法兰西岛大区卫生部门当天的统计,大巴黎地区确诊病例已经增至626例。

法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正在升级。法国总理菲利普13日咨询了专家学者并与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卫生部长维兰共同进行了讨论,随后宣布法国在国家层面禁止100人以上的集会活动。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日突破1000例时,官方宣布禁止1000人以上集会。法国舆论普遍认为,现在将集会人数限制在100人显示法国官方正在采取更加严厉的应对措施,试图减缓病毒传播速度。

菲利普说,法国政府的目标之一是避免医院发生患者饱和的状况。他重申,法国市政选举将于15日展开,希望民众能够前往投票站投票,投票站将做好相应的卫生准备。他还表示,目前仍不会关闭法国与其邻国的边界。法国的邻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疫情现在都很严重。

在法国官方禁止100人以上集会后,法国文化部发布通知,呼吁其下属的博物馆和图书馆等文化机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减少业务或对外关闭。通知发出后,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凡尔赛宫等景点和博物馆陆续关闭,同时没有公布重新开放的时间。

根据13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有超过六成的法国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感到担心;高达82%的受访者支持关闭全法所有学校应对疫情,有58%的受访者支持仍按原计划于15日展开法国市政选举。(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