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杜特尔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多名内阁成员自我隔离

2020年03月14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菲总统杜特尔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多名内阁成员自我隔离

13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前助理、菲律宾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给媒体发信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和他本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他们身体健康,并将继续履行职责。

3月5日,杜特尔特及多名内阁部长出席了一场视察公路建设的活动,随后其中一名内阁成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包括文官长梅地亚尔蒂、交通部长亚瑟·杜迦德、财政部长多明计斯、公造部长维拉、基地转化发展署署长迪松在内的多名菲内阁成员,宣布进行自我隔离。

有鉴于此,杜特尔特3月12日在总统府接受了菲律宾热带医学研究所的病毒检测,检测结果13日出炉,较预计提前一天。

当地时间12日晚,杜特尔特总统宣布,菲公共卫生警报级别升至最高的红色2级;3月15日起至4月14日,暂时封闭菲国内进出首都区的海陆空交通,大马尼拉地区实行“社区限制性隔离”政策。

13日,菲卫生部公布该国新增12例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患者,全菲确诊病例总数达到64例,已死亡5人。

当天,菲律宾众议长卡耶塔诺宣布,菲众议院将从3月16日至4月12日暂停工作。(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