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儿子,妈妈一定会把病毒消灭完,安全回家!”

2020年03月13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间:3月12日

地点:湖北省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护士、云南省援助湖北省医疗队队员 吴雯晶

穿好防护服正准备进入病房的吴雯晶(左一)和队友。(供图)

3月5日,湖北省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重症病人清零后,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目前,医院感染科只剩下7名轻症患者。

这几天,在继续护理好7名轻症患者的同时,医院的其他隔离病房已陆续取消,并全面开展消杀工作,为医院恢复正常秩序做好充分准备。

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离不开全体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但于我而言,更应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尤其是我五岁半的儿子,是他们的支持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救治护理工作中。

以前我在家的时候,儿子整天爱玩玩具、爱看动画片,很多时候需要我督促他才会学习。

援助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以来,最让我放心不下的也是儿子。开始的几天,他天天吵着要让他爸爸送他来找我,哭过、闹过,一度让我牵挂落泪。

但后来听丈夫和母亲说,儿子从电视新闻里,慢慢也了解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每次家里人出门前他都会提醒家人戴好口罩,回家后也会提醒家人先洗手。家人说带他出门玩,他像个小大人似的答道:“外面病毒很严重,我要以身作则,不出门、不乱窜,不给在前方战斗的妈妈添麻烦。”

更让我欣慰的是,现在每天他都会主动写字、学习,还喊他的外婆跟着他一起在家做幼儿园体操。

“妈妈,你是我心中的英雄,你要把病毒消灭完,安全回家!”前几天,儿子就读的幼儿园制作了一个致敬医护人员的小视频,视频中让幼儿园的小朋友录制一段对医护人员的寄语,儿子在视频中说了这句话。后来听母亲说,他还特地打电话叮嘱幼儿园的老师,“可不可以不要播我的视频,我怕妈妈看到后想家伤心。”

当母亲把他的视频寄语悄悄发给我后,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不过,这次我流下的是高兴的热泪。那个在我眼中调皮捣蛋的儿子已经长大了,变得更懂事。

现在在咸宁,无论每天工作多忙,我都会抽空跟儿子视频,他也会给我加油打气。

儿子,妈妈一定会把病毒消灭完,安全回家!(符皓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