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加强人防工作及住建领域重点工作

2020年03月13日09:1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加强人防工作及住建领域重点工作

  3月11日,玉溪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对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德华强调,要加强管理,把玉溪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住建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人防系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住建领域下一步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张德华指出,通过市委机动巡察反馈问题、审计部门审计调查、人防自检自查,反映和暴露出了全市人防系统存在不少问题和案件线索,要高度重视,深挖问题根源,抓好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人防工作的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要加强对人防工作的监督、指导、管理,依法依规开展人防工作,统一执法标准,实现人防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人防系统的廉政建设。住建部门要结合城市建设管理,把人防工作做好,把相关制度执行好,以专项治理问题整改规范人防系统建设管理,促进人防事业健康发展。

  “玉溪的建筑业发展总体不错,今年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把建筑业继续做好。”张德华指出,全市建筑业发展势头良好,在就业、税收、加强城市建设上发挥出了作用,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作出了贡献。但也要看到缺乏大企业支撑的不足,着力解决好企业小散弱、竞争力不够等问题。他要求,要落实好玉溪市关于加快建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挥出玉溪建筑业有市场、有政策的优势,扶持骨干企业发展,引导本地企业整合提升,充分参与当地项目建设,并鼓励企业做强做大。要通过招商,引进外地实力雄厚的建筑类企业到玉溪发展。要加强建筑业统计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促进玉溪建筑产业做大做强。

  张德华要求,尽快出台玉溪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投资作出的安排部署,实现项目支撑到位。各部门要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确保项目能够按照时限要求开工。住建部门要加强调度,加强对县(市、区)房地产业发展的指导,确保完成今年房地产投资任务。

  会议还对老旧小区改造、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加快垃圾处理厂选址等工作作出安排。

  黄太文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