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额温枪寄来却是瓷砖 昆明已有多人被骗

2020年03月13日08:4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网购额温枪寄来却是瓷砖 昆明已有多人被骗

  为防控疫情,小区、超市、单位、写字楼……只要有人出入的地方就配备了额温枪。于是,继口罩、消毒水后,一些不法分子又打起了额温枪的主意,利用网络,打着“卖额温枪”的幌子进行诈骗行为。日前,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公布了近期接报的部分额温枪诈骗警情,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月23日,刘鑫(化名)在昆明市长水机场附近的一个酒店内玩手机时在Facebook上看到一个广告,说有额温枪卖,价格公道,他就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称手中有3648支额温枪,每支95元,共计需要346560元。”一番商讨后,刘鑫决定先付一部分定金并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了46560元到对方银行账户,之后就一直等待对方发货。没过多久,对方说急需用钱,以额温枪已经到昆明为由要求支付部分尾款。于是刘鑫又再次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了20000元到对方银行账户。 让刘鑫没想到的是,当包裹寄到,他发现里面装的不是额温枪,而是一箱瓷砖,至此他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其实刘鑫的遭遇并非个例。2月16日,家住五华区的付涛(化名)通过朋友认识了一名自称做医疗器械批发的男子,对方称自己名叫黄建辉,两人随后互加微信。付涛在微信上向对方订购了150支额温枪,于2月16日8时在家通过网上银行向对方账户转账60450元人民币。对方约定好2月17日发货,到2月20日对方都没有发货,付涛发微信、打电话都联系不上对方,他发现被骗后马上报警,共计损失60450元。

  2月26日,官渡区的蒋芬(化名)也因类似遭遇报了警。9天前,她通过朋友圈看到一个微信好友发布售卖额温枪的消息,想着朋友会比网上的商家靠谱,后向对方购买14400元的额温枪。转账后朋友一直未发货。2月20日蒋女士再次联系对方,对方给了其一个顺丰物流的电话。通过顺丰物流公司查询后蒋女士得知该单号是假的,其联系对方要求退款对方也拒绝,最终发现被骗,损失共计14400元。(张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