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面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

2020年03月12日19: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12日电  (记者李茂颖)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3月12日印发通知,全面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据介绍,此次行动从3月6日到6月30日,将确保2020年6月底前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出列贫困村、未摘帽县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脱贫摘帽成果得到有效巩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工程取得全胜。

《通知》明确此次行动目标任务:户户达标。剩余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村村提升。429个未出列贫困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集体经济全部达标。8502个贫困村村级基层组织建强,村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管护制度措施落实,有特色产业和稳定的村集体经济,村庄环境干净整洁;县县清零。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监督检查等发现问题全部整改清零,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要着力加强就业扶贫、着力加强产业扶贫、着力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着力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着力推动问题整改、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着力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和监管、着力提高扶贫数据信息质量。

此外,《通知》还提出,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开展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实施办法,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特别是乡村两级的负担。除必要的会议、文件、材料外,其他宜简则简、宜减则减,不得多头重复、层层加码。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作风不实、敷衍塞责等的,一经查实,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处理。

(责编:李发兴、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