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形成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强大合力

2020年03月12日09:3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形成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强大合力

  3月11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找问题补短板,勠力同心、精准发力,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评估。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保明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是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自2018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举全市之力跑出了“玉溪加速度”,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对比评估验收的标准要求,思想认识、基础保障、体系建设等还存在差距,今年是评估验收之年,工作成效如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反思,辩证看待我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成绩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指标差距,分类研判,明确工作重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办法,精准发力,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有效做好工作。

  罗应光强调,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对玉溪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要全面提升创新思想理念、创新领导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形成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按照“工作提升年”要求,抓好五方面工作:要形成创新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努力形成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创新机制,深化科技、经济、政府治理等领域改革,探索符合玉溪实际的创新政策,营造宽松包容、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要培育创新主体,确立企业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快形成创新型经济格局;要完善创新服务,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加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实施众创空间培育工程,提升孵化机构产业培育能力,实现科技资源的开放整合与高效利用;要强化创新治理,依靠科技创新破解城市治理难题,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让全市人民共享创新成果,以开放的胸襟融入全国及全球创新网络,为玉溪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张德华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自加压力,高度重视,对标对表,紧盯指标任务,按照《玉溪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要求,采取超常措施,抓难点强弱项,周密细致严谨地抓好每一项工作,以善作善成的实效和创新发展的业绩,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通报了2019年国家创新型城市考核结果,相关县(市、区)和单位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各单位签订责任书。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玉溪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院校、医院、市直单位、部分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姜彬)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