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风险、中风险人员暂不返校 咋区分?点开看

2020年03月11日18: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11日电 (程浩)11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公布了小学、初中、高中的预定开学时间。其中明确,按照健康风险判定标准,列入高风险、中风险人员暂不返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检测、隔离等措施。

高风险、低风险人员怎么判定?两类人员达到何种标准方可返校?云南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日前发布《云南省学校师生员工新冠肺炎健康风险判定标准》。

高风险人员为:曾经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师生员工;过去14天被判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过去14天有湖北旅居史或韩国、伊朗、日本、意大利等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

中风险人员为:有发热和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师生员工。其余为低风险人群。

高风险人员中,针对曾经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辖区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专业人员评估,且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过去14天被判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由当地政府组织集中隔离14天,且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过去14天有湖北旅居史或韩国、伊朗、日本、意大利等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由当地政府组织集中隔离14天,且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中风险人员中,有发热和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到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排除,治愈后方可返校。低风险人员正常入校上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