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热议女团现状 为何出道者多成功者少?

2020年03月11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业内人士热议女团现状 为何出道者多成功者少?

  《青春有你2》将于本周四晚在爱奇艺开播。今日,节目组发布一组视频,众多业内人士畅谈对女团市场现状的分析。

  从TWINS到SHE、火箭少女101,国内先后有200多个女团破土而生,但成功者甚少,大多仍处于野蛮生长状态。

  对《青春有你2》的训练生们来说,2000多名报名者中只有9人能脱颖而出,不足0.5%的出道机会使她们每天都在背水一战。

  不过,《青春有你2》总导演陈刚表示,国内女团还处于比较基础的状态,有足够的起跳空间和文化空间。节目制片人吴寒也表示,女生训练生的储备充足,且整体实力比较强,她们需要一个平台和窗口来让大众认识自己。

  和男团相比,AKB48 China项目负责人方梁认为,男艺人在年龄方面的市场宽容度更大,匠星娱乐总经理CEO倪蕾指出,粉丝对女艺人的要求相对较高。但不少业内人士也提到,女艺人的优势在于拥有专属“女子力”,比如独立人格、定力、坚韧、坚持、果敢等品质。

  事实上,《青春有你2》的很多训练生对“女子力”已经做出了自己的诠释。在面试时,有训练生说自己准备了很多年,这个舞台等待了很久;也有训练生被议论颜值和实力不适合做女团,却依然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在《青春有你2》公开的训练生名单中,不乏出道后卷土重来的人气选手。已经是女团成员的孔雪儿,拥有8年训练生经历,收割了不少粉丝;发过单曲的王欣宇,翻唱的《心愿便利贴》成为短视频平台大热歌曲,创作实力更是不容小觑。

  “回锅肉”训练生与纯素人同台竞争是否公平?乐华娱乐创始人CEO杜华认为,每个人都应当有公平竞争的平台和舞台。《青春有你2》总导演陈刚表示,“回锅肉”选手的成熟度较高,但她们内心也会面临很大的考验,以及来自外界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另外,针对不少男团女团选手出道后,却少有音乐作品,转而做演员的现状,乐华娱乐创始人CEO杜华认为,从国内环境来看,一直缺乏打歌的舞台。《青春有你2》为训练生们提供了一个稀缺舞台,大家在这里交流音乐作品,彼此收获成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