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医疗队35名队员“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10日08:19  来源:云南日报
 

3月9日下午,云南省援助湖北省医疗队举行了庄重的第二批预备党员集中入党宣誓仪式。通过视频,35名预备党员在各自奋战的岗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这批“火线”入党的35名党员中,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24岁,有14名队员是“90后”。

在咸宁指挥部,云南省支援湖北省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许勇刚带领15名预备党员和部分党员一起宣誓。随后,指挥部临时党委几位老党员给宣誓的预备党员戴上党徽。与此同时,临时党委还以视频方式,与通城县人民医院、武钢二院、武汉中心医院等几个云南医疗队支部同时举行入党宣誓。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灿平在云南通过视频连线,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云南省援助湖北省医疗队临时党委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将立场坚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35名医务工作者吸纳到党员队伍中,为抗疫斗争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王灿平说,这35名新入党的同志中,有57岁仍然不惧艰险,奔赴前线,“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省二院感染科主任曹兰芳,有持续奋战在重症隔离病房的医生、护士,有14名“90后”的年轻同志,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也希望这35名同志加入组织之后,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向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发起总攻。

此次入党的14名“90后”,经过疫情防控斗争的考验,成长为共产党员。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青春无悔,不负韶华。(记者 李荣 杨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