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兰:坚决夺取广南县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年03月10日09:09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正视问题严督实战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坚决夺取广南县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3月8日,文山州级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次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在会上强调,要正视问题、严督实战、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坚决夺取广南县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王毅、岳宁、李德祥、李新等州级挂牌督战领导出席会议。

张秀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广南县各级各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未脱贫人口短板弱项逐步补全,春耕备耕和产业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务工人员有序返工返岗,医疗保障工作稳步推进,饮水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搬迁入住,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广南县要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特别是实现高质量脱贫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一些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容忽视,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苦干实干、不务虚功,全力推进各项问题短板清零销号。”张秀兰强调,从明察暗访和挂牌督战情况来看,广南县在未脱贫贫困人口有稳定收入、住房安全、义务教育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政策精准兜底、人居环境整治和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扶贫小额信贷等政策落实都还有差距和短板,一些问题甚至是影响顺利脱贫的重要“硬伤”,必须高度重视,全面解决。针对存在的11个方面的问题,广南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加大协调和配合力度,针对问题精准施策,逐村逐户逐项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通得过验收。

张秀兰要求,广南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州级各定点挂牌督战领导、挂联帮扶单位、行业主责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深入一线调研、督战、问效,既要督得准、督得到位,更要战得有力、战出成效,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南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广南县以及广南县各乡(镇)设分会场。(陆志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