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卫生部: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痊愈

2020年03月09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南非卫生部: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痊愈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8日晚间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南非首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已经康复,目前只需官方解除警报即可回家。

当日,穆凯兹探望该男子及其主治医生并了解到,在经过四天治疗后,这名患者已经痊愈,目前只需官方确认并解除警报即可回家。

3月5日,穆凯兹证实,南非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是一名38岁南非男性,此前与妻子等共计10人一同前往意大利旅行,3月1日回到位于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的家中。

穆凯兹说,这名男子在度假期间一度对疫情不以为然,直到意大利政府开始关闭餐馆,并实行宵禁,才令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回到南非后,他于3月3日出现相关症状,经化验确诊为阳性。随即,与他密切接触的18人被隔离,超过300人接受化验。

截至目前,这名男子的妻子,和同行10人中的一名39岁女性确诊感染病毒,所幸二人病情稳定,已在第一时间接受隔离治疗。

作为南非首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接诊医生,罗宾·里德目前正在被隔离,不过她未出现任何症状。她表示,疫情面前,公众应保持足够的冷静,并且不要产生恐慌情绪,“我们不妨拿出应对每年流感暴发的心态和勇气,没有什么好怕的。”

穆凯兹也强调,南非政府有信心控制住疫情的蔓延,从而打赢这场“战斗”,公众更不必感到过分恐慌。他特别重申了勤洗手,以及降低飞沫传播的重要性。(王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