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三八”妇女节 巾帼你最美

2020年03月09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间:3月8日

地点: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人民医院

记录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崇阳医疗队队员 徐键

花红柳绿春意浓,这段时间本是外出踏青与大自然亲近的好时节,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驰援湖北的我们依然坚守阵地,与秀美河山遥遥相望。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8日上午,湖北省崇阳县开展“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致敬最美逆行者慰问活动。崇阳县委县政府领导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送到我们医疗队每个队员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护工作者的心坎上。

崇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向云南援崇医疗队赠授“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锦旗 供图

活动中,崇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向云南援崇医疗队赠授“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锦旗,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程冰野为崇阳县人民医院授予“巾帼建功集体”荣誉锦旗,同时,向每一位云南援崇医疗队女医护人员和奋战在战“疫”最前线的女医生、女护士代表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礼物。

医疗队员蔡雨吟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更唤起了医疗队队员的满腔爱国热情,大家低声合唱,眼中饱含热泪。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这首歌代表了同舟共济、共刻时艰的信念和国有需要、使命必达的信心。

歌手献唱 供图

随后由崇阳本土歌手风萧萧演唱的自行创作歌曲《谢谢你 逆行的英雄》,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崇阳人民的心意,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深受感动。 “不是不害怕,不是没牵挂,只因心里有担当,责任放不下,为国为家为人民,义无反顾逆流而上……”没国那来家,没有祖国母亲的庇护,哪来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天她需要我们,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和婉转的歌声,活动逐渐拉下帷幕。目前疫情阻击战已有成果显现,相信必将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和崇阳人民一起继续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木胜玉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