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0年03月09日14: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文山3月9日电 (木胜玉)近日,云南省文山州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马关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绍云、四级主任科员李波在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10月,马关县仁和镇木腊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柏绍云和工作队员李波,未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检查组反馈的“老张坡上组建档立卡贫困户何某某户拆除重建住房一楼墙洞未封堵和二楼有人居住但无门无窗”问题,将一张已封堵墙洞的砖墙照片和“经核实,二楼无人居住”的整改情况提供给村委会汇总上报,虚报整改情况。2019年12月,柏绍云、李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砚山县江那中学校长浦加宁、副校长江湖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2019年9月,省、州、县先后对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浦加宁作为江那中学控辍保学第一责任人,思想认识不到位,对控辍保学工作重视不够,在接到上级相关文件后,没有专题研究部署,没有进行传达学习,对学校辍学生情况不明、底数不清。江湖作为江那中学控辍保学数据报送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在控辍保学数据统计和上报过程中,没有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安排布置,对上报的数据审核把关不严,未认真核实上报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导致上报数据不实。2019年12月,浦加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湖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砚山县阿舍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杨坤等3人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7月至9月,砚山县阿舍乡阿吉、巨美2个村委会在低保评议工作中,在没有召开群众会评议低保和未按规定时限进行公示的情况下,将阿吉、巨美2个村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低保对象享受低保,导致阿吉村委会15户44人和巨美村委会12户49人出现低保对象识别不精准问题。阿舍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杨坤作为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存在指导督促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阿舍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苏为友、阿舍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建刚分别作为阿吉、巨美2个村委会的挂钩领导,对村委会开展农村低保评议工作指导不力,把关不严,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杨坤、苏为友、李建刚分别受到通报和书面诫勉问责。

4.丘北县曰者镇党委书记黎云皎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2019年5月,黎云皎在遍访曰者镇红花山村委会大山村小组工作中,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遍访工作不到位,只走访了在家的11户,未在家的32户未安排时间进行走访。2019年9月,黎云皎在解决红花山村委会部分村小组易地扶贫搬迁、人居环境提升等问题上,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多、措施不力、督促落实不到位,对红花村委会部分农户旧房未在规定时限内拆除、屋面渗水、人畜混居、家庭环境卫生差等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黎云皎受到通报问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