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6例

2020年03月09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6例

印尼卫生部8日下午通报称,该国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确诊病例总数为6例。

印尼卫生部疾病控制和预防司司长阿赫马德·尤里安托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第5号确诊病例是1名55岁男子,其与本月2日确诊的31岁1号病例有过接触;第6号确诊病例是一名36岁男子,是印尼政府从日本撤回的“钻石公主号”邮轮船员。

尤里安托称5号病例正与本月确诊的其他4名患者一起在雅加达苏里安托·沙罗索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6号病例正在雅加达珀斯友谊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该两名患者病情稳定。

印尼媒体称,目前印尼已确诊的6例病例中有5例与2月27日在马来西亚被确诊的日本女性公民有关。2月中旬,该日本公民到访印尼,曾在雅加达南部一餐厅及中部一舞蹈俱乐部活动。印尼1号确诊病例2月14日与其有密切接触,2月16日开始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2月22日,1号病例的母亲出现同样症状,3月2日在雅加达苏里安托·沙罗索传染病医院被确诊为2号病例。

1号和2号病例被确诊之前,在居住地西爪哇省德博县医院治疗期间,与数十名医护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媒体指与前述日本公民及1号、2号病例接触过的人都有被感染和传播病毒可能,但印尼当局并未详细公布对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处理情况。

尤里安托称印尼卫生部门至今已就新冠病毒检测了620个样本,其中327个样本来自全国25个省63家医院;其余293个是从“钻石公主号”和“世界梦”号邮轮撤回、目前正在雅加达附近无人小岛上隔离的印尼籍船员样本。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医生协会建议政府妥善保管所有检测样本,以保证检测结果得到各方信赖。

印尼最大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网站8日梳理了2月22日至3月5日在该国巴淡岛、三宝垄、西爪哇省、雅加达和日惹死亡的5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印尼卫生部通报称该5名死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非因新冠病毒感染去世。(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