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2020年03月09日21: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云南省澜沧县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中推广使用公筷公勺。通过广泛宣传、示范带动、营造舆论氛围、部门联动等,澜沧县上下逐渐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和习惯。

推广中,澜沧县按照重点单位示范先行,分类推进实施的办法,在县城区机关食堂、重点餐饮企业、旅游景区餐馆等场所先行开展使用公筷公勺行动。截至目前,已有20家县城区饭店带头示范并向社会做出了公开承诺,在餐厅醒目的位置上贴上公勺公筷的宣传海报,并在菜单餐牌上做温馨提示。

在宣传攻势上,全县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矩阵,每天在县电视台和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公益广告及相关知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刊登倡导公筷公勺相关知识,在县城区大多数家庭做到一菜一公勺一公筷。

在农村,扶贫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宣传讲解,积极倡导公筷公勺,通过不间断的宣传,大多数农户认识到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努力改变陈规陋习,部分农户爱干净、讲卫生、积极使用公筷公勺,在农村掀起了倡导公筷公勺良好风气。

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全县范围内发放“使用公筷,健康你我”的倡议书,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和悬挂宣传标语,深入街道、餐馆、社区等地“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宣传讲解,把倡导公筷公勺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舆论氛围。(赵芸、陶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