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映象派出所创“四员”工作法筑牢防疫战线

2020年03月09日16: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9日电 (李发兴)疫情防控期间,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映象派出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体人员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安检员、守护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防线,有力护航企业复工复厂、维护辖区群众生活秩序稳定。

当好宣传员,防护防诈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物资紧缺,不法分子钻起了“空子”,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为有效防范涉疫电信诈骗案件发生,避免群众财产受到损失,映象派出所联合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的辖区治安志愿者,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利用业主群、辖区LED屏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诈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3月5日,映象派出所联合社区、物业共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盘龙”宣传活动,在小区出入口、银行门口为辖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和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并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

当好服务员,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映象派出所成立学雷锋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在对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的同时,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同时了解群众所急需办理的业务,在收集资料后交由相关民警办理。

让民警牵挂的,还有辖区的困难群众。在工作过程中,民警往往都会“多留个心眼”,一旦了解到有困难群众缺少生活物资或防护物资时,小分队都会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和口罩,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当好安检员,护航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映象派出所坚持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做好辖区企业安全检查工作,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映象派出所加强与社区、小区物业、企事业单位的有效沟通,走访辖区企业,及时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进行协调解决。对企业返岗人员,协助做好员工情况摸排,开展内部消防、消毒等方面的无死角摸排工作。同时,强化企业内部和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对企业周边秩序进行集中整治,为复工复产筑牢“防护墙”。

当好监督员,加强协作做好保障

为确保疫情防控“零盲区”,映象派出所坚持加强与卫健、社区等部门的紧密协作,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利用社区群防群治联动力量积极当好“监督员”,切实掌握辖区人员动态。

同时,安排警力对辖区可能出现聚集性活动的场所加强排查,严格限制聚集性活动,强化打击整治,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将严厉依法查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