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园新添2只白眉长臂猿

2020年03月09日08:5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昆明动物园新添2只白眉长臂猿

  小白眉长臂猿一直紧紧挂在母亲身上。 昆明动物园供图

  眼下虽然公园暂时关闭,但昆明动物园的饲养员们也很忙碌。近日,园内长臂猿馆的两对白眉长臂猿夫妇陆续产下2只幼崽。

  昆明动物园1月26日闭园后,饲养员们不仅加强了动物笼舍的清洁消毒,更增加了动物饮食的营养。1月31日、2月17日,园内长臂猿馆的两对白眉长臂猿夫妇,还分别产下幼仔。这两对长臂猿夫妇彼此均无亲缘关系,目前每个家庭住在一个独立的笼舍中。

  刚出生时,小白眉长臂猿还没有睁开眼睛,但已经可以凭天性找到母亲的乳头吮吸乳汁。2只小白眉长臂猿自从出生以来,一直紧紧挂在母亲身上。

  昆明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作人员还无法查看到小长臂猿的性别。长臂猿在从小到大的生长过程中,会经过几轮的换毛,婴猿是浅黄色毛,6个月左右毛色开始变化。约长到6岁,才可以通过其毛色来判断雌雄。通常黑色毛为公猿,黄棕色毛为母猿。但有经验的饲养员在长臂猿1周岁时,也可以判定出其性别。

  自从2只猿宝宝出生后,长臂猿馆的工作人员开始了新生动物母子的产后护理工作。因外界干扰对产仔动物母子都会带来影响,所以饲养员暗中观察幼仔吮乳等各项情况,并给产仔母猿配备营养餐,对笼舍进清洗消毒,促进其产后恢复。

  白眉长臂猿属于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因脸上有两条长长的白色眉毛而得名,国内分布于云南怒江以西的保山、腾冲、盈江和陇川,数量稀少。此次产崽后,昆明动物园共有白眉长臂猿11只。(记者 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