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进度促发展 供电部门助力普洱企业复产用电 

2020年03月09日13: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墨江供电局营销党员服务队来到口罩生产厂里开展用电检查。

“我们正常水泥日销量要6000吨以上,才能维持产销平衡,一季度,我们水泥产量比计划减少销售16万吨,减少收入1200万元。”在云南一水泥公司总经理周纪平的办公室里,周纪平无奈地对南方电网云南普洱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随着普洱市各行各业陆续返工复产的消息,普洱供电局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组织10县(区)供电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落实电网公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帮助客户及时止损,推进“疫情防控”和“稳经济,促发展”同步工作。

上门探究竟

近日,普洱供电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普洱市的一水泥龙头企业厂区,了解该水泥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和用电需求,介绍政府及电网公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针对该公司即将复产的情况,供电局负责人向周纪平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电价支持政策,表示近期将追随企业用电量和负荷情况,做好2月份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办理,降低他们的用电成本。对周纪平关心的汛前错峰限电,供电局表示会积极做好错峰工作,提前安排地方小水电站蓄水,及时通知企业提前做好生产安排,减少不必要的停窑生产。

复工后,普洱墨江供电局营销党员服务队连日来先后走访了地方石场、生物科技、服装加工、水务等4家企业,为客户开展专项用电检查,根据相关政策计算为企业减收的电费数额。“特殊时期,谢谢供电局还关心着我们的用电情况。要是你们没来,我这石场还不知道损失多少钱呢!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在墨江一采石场,党员服务队发现用户高压无功补偿装置损坏,帮用户找到电费高的症结并联系厂家更换装置,帮助客户及时止损。负责人李进向党员服务队连连道谢。

截至2月27日,普洱供电局仔细梳理166个重要保供电场所的物资、人力资源配置,开展141条10千伏线路专项巡视,制定“一户一册”保电应急预案,累计走访重要保供电场所679次,及时排除用电隐患;主动向客户宣传讲解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电价、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等政策,预估为客户节约成本1567万元,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接到一砖厂重启生产线的申请后,普洱思茅局倚象供电所当天就为其办理了恢复用电。

服务不“打烊”

在全力保障民生和企业用电的基础上,普洱供电局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加快疫情防控新增用电报装,现已办结的16项紧急用电平均办电时间1.34天。疫情期间,通过营业厅AB角制轮流到岗,减少人员聚集;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加大对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用电办理宣传,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防疫期间全局受理用电业务110起,线上报装办电率100%;局长热线和24小时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机制,就近、就快、就熟解决客户用电问题873项。

受春节停工和疫情影响,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一砖厂500千伏变压器已经处于报停状态,接到砖厂复工申请后,普洱思茅供电局倚象供电所当天就为其办理了恢复用电。从2月21号起,该所就将保障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用电列入重点工作,基本做到当天申请当天为其恢复用电。

在做好复工复产用电服务的基础上,普洱供电局强化电网设备运维,专题开展复工复产企业供电线路分析,做到故障时快速隔离、快速抢修复电,提升抢修复电效率。

随着返工潮来袭,普洱供电局统筹组织,主、配网建设施工队伍已陆续进场。近日在玉磨电铁220千伏墨江牵等外部工程现场可以看到,该项目进入土建、线路基础施工阶段,复工防疫检查、安全技术交底、防疫知识宣传各项流程一样都不少。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供电所民政村委会鬼跳田公用变配变低电压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基建项目疫情防范和节后复工要求,执行基建作业每日“四步法”,保配网复工安全警示教育、作业现场管控人员到位、视频监督三个100%到位,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文、图/方皖新 黄东平 魏学春 吉翔 鲍莉 邓峨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