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外交部:欢迎MH17空难案开审 盼还原真相

2020年03月08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外交部:欢迎MH17空难案开审 盼还原真相

  中新社吉隆坡3月7日电 马来西亚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欢迎荷兰海牙法院将开庭审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难案件,盼这一审讯能成为还原真相的里程碑。

  声明并表示,马来西亚强调这一进程应建立在法律基础上且可信、透明,从而令正义得到彰显。

  声明说,马来西亚作为空难联合调查团成员,将继续致力于此事件的司法进程和调查工作。

  声明并呼吁有关各方根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166号决议充分配合调查。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途中,于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马来西亚籍乘客和机组成员共43人。

  马航MH17空难联合调查团此前宣布,对包括1名乌克兰人和3名俄罗斯公民在内4名涉案嫌疑人提起刑事诉讼,4名嫌疑人被控犯有谋杀罪。案件将于3月9日在海牙法院开庭审理。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