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入驻武汉医疗队开始轮休

2020年03月07日08:5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首批入驻武汉医疗队开始轮休

3月6日上午,随着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刚下夜班的队员刘云、王娅菲、成丽、郑晓薇、李凤伯在江汉方舱医院隔离病区与河南省医疗队完成交接工作,云南省首批入驻武汉的医疗队开始轮休待命。

2月4日,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踏上征程,这支由9家医院102人组成的队伍全部为护理人员,其中男队员仅有12人,年龄最小的为“96后”。据该医疗队队长陈静介绍,2月5日晚间,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启用。2月8日,云南医疗队入驻此医院开始接收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我们队开舱收治病人最多的时候达317人,通过精心治疗照护,病人陆续治愈出院,早上交接了23名患者。”

医疗队队员刘云说,虽然今天出舱开始轮休,但不代表这场战疫已经结束。在见证了越来越多的病人走出病区后,她觉得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下一步,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近日,云南1个集体、8名个人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表彰。其中,云南护理队(方舱)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云南护理队即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该医疗队队长陈静和总护士长袁丽萍还上榜“先进个人”。

“这份荣誉属于云南省医疗队,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袁丽萍说,“国家强大,人民团结,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打赢眼前这场战疫。”(记者 熊强陈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