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春播粮食作物280.2万亩

2020年03月07日08:4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春播粮食作物280.2万亩

3月2日的农情调度显示,全省春播粮食作物280.2万亩,比去年同期增加24.3万亩,各地春播进展情况较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农业农村厅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编制《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复工复产有关政策文件汇编》,制定春季农业生产和促进复工政策落实情况服务指导工作方案,并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16个州(市)32个县(市、区)开展服务指导工作。随着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的落实,全省春耕备耕工作也逐步展开,进展情况较好。

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介绍,目前8个工作组反馈的信息显示,全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服务春季农业生产,做足春耕备耕工作和服务产业发展工作,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全省种子、肥料等农资企业复工率达80%以上,农资库存比较充足,经营门店恢复营业,价格平稳,农资供应有保障。杂交玉米种子供应量5847.3万公斤、常规水稻种子供应量512.3万公斤。从农情调度来看,小春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484万亩,比去年增23万亩,苗情长势也好于往年。

当前正处于田间管理的中后期和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组织科技人员,指导农民抓好田间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预防“倒春寒”低温灾害等工作。全省各地正积极做好春播生产、农资准备、小春作物田间管理等工作,在播种节令内尽可能满栽满插。(记者 王淑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