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所学校因疫情防控失职失责被通报 多人被处理

2020年03月05日20: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教育厅网站截图

人民网昆明3月5日电 (虎遵会)据云南省教育厅网站消息,近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3起省属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多名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通报称,近期,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在昆12所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检查发现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抓而不实、抓而不细,学校门禁管理不严格、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等问题,对上述学校有关人员的失职失责行为予以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给予云南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金某某、党校办副主任黎某诫勉问责;给予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某、值班人员董某某诫勉问责;给予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保卫处处长周某某诫勉问责。

通报指出,要从通报中吸取教训,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照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纠正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工作抓而不实、抓而不细,仍然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增强谨慎之心,对风险因素要做到心中有数,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